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打卡“红湾” | 田东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打造“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成为党员教育和全民阅读“新港湾”
时间:2023-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上方蓝色文字关注我们~




红湾

简介

“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设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东顺路4号田东县人民检察院主楼一楼,占地面积69平米,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书籍、党建读物、政治、法律、文学艺术、广西好书、理论学习、人文历史等纸质图书共计730册,电子图书系统可查阅电子图书近10万册。设置图书陈列区、阅读交流区、休闲互动区等基本功能区,配备书桌、椅子、空调、饮水机等齐全的基础设施,可满足广大党员干警多元化的阅读需求。


为促进“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成为广大党员干警的知识加油站和活动聚集地,充分发挥‘红湾’助力全民阅读、助力党员教育的作用。田东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下午五点半”时间,组织党员干警到院里“红湾”阅读体验区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交流会、党支部学习交流会、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零霄宇




在“红湾”主题阅读区,党组书记、检察长零霄宇组织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一要用好“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布局优势,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最鲜明的要素,在全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用好“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场地优势,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形式,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红湾”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演讲、“阅读沙龙”、“读书分享会”等特色活动,努力打造具有田东检察特色的“红湾”党建品牌。三要用好“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资源优势,推动党员经常性教育常态化,不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专业能力,引导党员干警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田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党员干警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享学习心得,干警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班绍学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班绍学主持召开田东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委员会学习交流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田东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交通安全


会上,党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学习内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建设、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别谈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



读书分享会





专职检委 梁孙弟



“我推荐的书籍是《苦难辉煌》,这本书是金一南教授凭借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对党的赤胆忠心写的一部纪实性作品,书中诠释和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韧性,是一种富含生命力、战斗力的坚韧之性,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第三检察部 麻金兰



“我分享的书籍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本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党的思想理论创新发展的开篇之作,是奋进强国之路、实现伟大复兴的最新教材。读此书,让我深刻领悟了贯穿其中的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鞭策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先进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第一检察部 黄汉鹏



“我要推荐的书籍是《血战长津湖》,这是一本纪实类图书,图书记录了七十余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身穿单薄棉衣,在长津湖接近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中与美国王牌师——陆战一师展开了一场长达28天的大战。阅读中,深深体会到有一种称之为不死的战斗队形,让我深刻明白:学习历史、勿忘历史、铭记历史,是对这些最可爱的人的尊重。”


第一检察部 凌欣



“我要推荐的书籍是《真实的雷锋》,书中着重强调了,雷锋做好事不是偶然的,他把做好事当成习惯,一切善举都出自内心、全力以赴,每时每刻都在准备行善助人。雷锋给予年轻人的启示是,只有具备大格局,满腔热情、主动把自己融入国家和时代的需要,激流勇进,无私奉献,才有可能走向成功。而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他依然是中国青年学习的榜样,新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依然熠熠生辉,历久弥新。”


下一步,田东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好“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的学习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干警到“红湾”开展多种形式党日活动,推动形成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引导党员干警运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升党员干警的综合素质。



公告

END

党的

图/田东检察

文、编辑/覃滢

审核/班绍学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检察开放日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化阵地,邀您来打卡!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