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田东县检察院:“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让“检察蓝”能量满满
时间:2023-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吧





“主题党日活动”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前言




为扎实做好红色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矢志奋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7月12日,田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班绍学带领党员干警到河池市东兰县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党日活动。




一场红色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当天,党员干警们先后来到东兰革命烈士陵园、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邓小平到东兰工作第一站”旧址、革命先烈韦拔群故居、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等地进行瞻仰学习。每到一处,党员干警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段段动人故事,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韦国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斗争精神。





图|瞻仰红色教育基地







一次入党宣誓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重温入党誓词



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班绍学同志带领全体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全体党员干警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政治本色,争做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奋斗者。






一堂专题党课

心’出发,践行检察使命







班绍学同志现场讲党课





班绍学同志在现场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内容让本次党课深深走进全体党员干警的心里。通过此次授课,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让检察干警养成经常参加党日活动的习惯和自觉、强化党性观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党员干警认真聆听党课






【完】

图/黄海 文、编辑/覃滢 审核/班绍学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资讯】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检察开放日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化阵地,邀您来打卡!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