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关注
联动救助,让困境家庭重燃希望
时间:2023-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同志的关怀,救助金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近日,南宁市、宾阳县两级检察机关为一起刑事案件的7名被害人及其家属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并鼓励他们打起精神,积极乐观向前看,充分利用好救助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2022年8月,宾阳县黎塘镇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宾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及时启动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快速办理机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决定对梁某某批准逮捕。后南宁市检察院以梁某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宾阳县检察院在保障刑事诉讼顺利进行的同时,还时刻关注被害人及其家属的生活情况。在调查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属在案发后,不仅身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且精神上也遭受了严重打击,由于未得到赔偿,家庭生活陷入困难。如被害人周某某原本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在该事故中不幸遇难,其妻雷女士需独自抚养两个孩子,让本就困境的家庭雪上加霜……


宾阳县检察院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并将有关情况向南宁市检察院报告。经研判,两级检察机关决定对朱某某、周某某的家庭以及被害人韦某某进行联动救助。宾阳县检察院还联合宾阳县妇联、黎塘镇政府等开展多元救助,从经济上、精神上给予关怀,进一步提升救助成效。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检察开放日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化阵地,邀您来打卡!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