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关注
自治区检察院、广西邮政管理局、自治区禁毒办联合开展寄递安全调研检查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广西邮政管理局、自治区禁毒办在南宁市联合开展寄递安全调研检查。



工作组先后实地走访了中通、圆通、极兔、德邦、京东、申通等6家快递企业区内总部及其分拨中心,抽查了顺丰青年国际营业部、邮政速递物流长湖营业部、长堽村西路菜鸟驿站等快递企业营业场所和末端网点,详细了解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培训教育等情况,听取寄递企业关于进一步做好寄递渠道安全工作、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贩运毒品等违法犯罪的意见建议。



工作组要求,各企业切实落实寄递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强化人员培训、严把收寄关口,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做好“壮族三月三”、五一假期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寄递渠道的安全稳定。

自治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广西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自治区禁毒总队侦查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检察开放日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化阵地,邀您来打卡!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