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关注
支持起诉!农民工两年烦“薪”事一朝解
时间:2023-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提供民事支持起诉。”近日,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检察官用支持起诉方式为社会弱势群体“撑腰”,获得3名讨薪农民工的感谢。



?

2021年4月至9月期间,谢某雇请唐某、莫某、李某到南宁市武鸣区某建设工程项目工地上施工,工程完工后劳务费尚有18万余元一直未结清。


在唐某等三人向武鸣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后,该院立即启动司法程序,调取相关证据,询问谢某和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帮助他们收集证据,依法运用支持起诉检察职能,向武鸣区法院发出支持起诉意见书。武鸣区法院随即开通“绿色通道,采取诉前调解程序,简化诉讼流程,高效解决纠纷。案件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历时两年的欠薪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武鸣区检察院积极参与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针对因经济困难、自身健康或法律知识缺乏等因素导致诉讼能力不足的农民工,依法能动履职,运用支持起诉职能打开弱势群众维权新渠道,为农民工合法讨薪支招,从多角度多环节为讨薪农民工提供法律支持。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检察开放日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化阵地,邀您来打卡!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