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百色市检察院元宵佳节前夕到那坡脱贫联系的贫困村送政策“元宵”
时间:2017-03-02  作者:罗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百色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为做好联系点那坡县城厢镇弄力村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经百色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2月9日至10日,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的带领下,全院对接联系该点的49名干警深入城厢镇弄力村开展帮扶工作。 

     团团圆圆吃“汤圆”

 

   此次帮扶活动共分6个组,每个小组任一名组长,每个组到所结对的屯主要开展政策宣传、商讨脱贫计划、办好事实事、召开村干部座谈会等活动,力争为联系点贫困状况准确把脉,找出病根子,并共同商讨脱贫的对策及计划。 

  

    活动中,干警们先是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惠民政策宣传,细致向贫困户宣传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脱贫政策和惠民政策,为贫困群众送上节前香圆的政策“汤圆”。 

 

    群众们纷纷表示,之前也有类似的政策宣传单,但是因为不识字,没能完全读懂政策,所以对这些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了解比较少,现在有对口帮扶的干部,以后在政策的争取上我们就安心多了。 

 

   在宣传惠农政策后,各结对干警还对结对帮扶贫困户做了思想工作和感恩教育工作,力求改变贫困户思想观念,鼓励发展产业脱贫,摆脱“等、靠、要”的传统思想. 同时对照帮扶对象脱贫摘帽的标准,与结对户一起商量2017年帮扶需求和脱贫发展计划,填写2017年《广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并与贫困户同劳动,做好事实事。 

   上午11点,梁毅检察长与市检察院其他领导到村部与村干部及村里致富能手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共商弄力村脱贫发展计划。 

   会上,村干部和致富能手们侃侃而谈,表示有帮扶单位做坚强后盾,他们脱贫奔康就更有底气和信心了。 

    座谈会上梁毅要求:

   1.要建立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村委会要有扎实的经济基础才能更好的组织、教育群众遵守党纪国法,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带领致富奔康; 

   2.村支书、致富能人要发挥模范作用,率先发展产业,带头致富; 

   3.要鼓励群众“先干后要”,通过自己劳动脱贫致富;

 4.要充分考虑和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建设村级敬老院、幼儿园等设施,解决“养老看小”问题,同时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5.结合本地资源,因地制宜的制定脱贫计划。 

    下一步,市检察院还将以牢记宗旨、求真务实、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围绕机关干部得到锻炼,干群关系得到升华,贫困群众得到实惠为目标,以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共商2017年帮扶计划为切入点,助推脱贫、共建小康,为百色脱贫攻坚贡献检察人的一份力量。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检察开放日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化阵地,邀您来打卡!
“云上开放”的检察院党建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102202000129号